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重要提醒!新一轮绍兴消费红包9月10日开始报名

字体:
—2022—
09/04
10:14:56
2022-09-04 10:14:56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干政

  对于绍兴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发放进程, 许多市民都很关注。和第一轮相比,第二轮增加500万元,共发放2000万元,昨天零点,第二轮中签结果已经公布。昨天上午10点左右,80元/人的消费红包直接充进幸运中签用户的账户,享受无门槛消费的福利。近日,记者从绍兴市金融助力稳经济大盘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今年4月2日,经国务院批准,绍兴市正式成为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目前已建立政务、商贸、旅游等应用场景5.94万个,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165.25万个,累计交易147.99万笔、金额11.18亿元。

  为进一步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力度,拉动消费,自8月中旬以来,我市启动5000万元“活力币赢”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活动,金额为全省最高。从第一轮红包发放情况来看,市民参与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活动报名人数达58.63万,共发放18.75万个红包,参与商家达1.9万余户。

  中签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可以在哪些地方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立足“旅游行业、政务服务、文化金融”三大方面,具体涵盖18类应用场景,覆盖衣、食、住、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在商贸旅游方面,市区供销超市135家门店,鲁迅故里高品质步行街、迎恩门风情水街、绍兴柯桥万达广场及金帝银泰城商业街等4条“数字人民币支付示范街”100余家商户均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市民还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乘坐地铁和公交。在政务服务方面,目前全市40余家医院门诊、340余家医保定点药店已支持数字人民币;30余家教育机构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纳学费、培训费;70余个小区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纳物业费。

  需要提醒的是,第三轮1500万元红包活动将于9月10日开始报名。此外,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使用期限为14天,中签后要及时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重点面向示范街区、综合商圈、医院、药店、交通出行、4A级以上景区以及各大特色专业市场,并结合未来乡村建设,打造数字人民币示范乡村,让更多公众认识、使用数字人民币,让数字人民币更加贴近、便利百姓生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费;红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需要提醒的是,第三轮1500万元红包活动将于9月10日开始报名。此外,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使用期限为14天,中签后要及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