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柯桥尾山村村民发现野生娃娃鱼 警民联手救助

字体:
—2022—
09/27
06:16:16
2022-09-27 06:16: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柯桥)曹梦婕 通讯员 冯艺墨

  “我们最终将这条野生娃娃鱼交到了镜湖湿地自然科学博物馆。”日前,柯桥福全街道龙尾山村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时隐约听到了一阵类似婴儿的啼哭声,没想到的是,在绿化带中有一条大鲵,便立即联系了村委。

  村委第一时间拨打福全派出所的电话,请求民警前来处置。接警后,福全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察看,确认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身长60厘米左右,已成年,未发现受伤痕迹。民警和村民们考虑到在村庄里,人类活动频繁,不利于大鲵生长繁衍,最终将其送至镜湖湿地自然科学博物馆。

  据介绍,大鲵隶属隐腮鲵科,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它对生存环境要求非常苛刻,主要栖息在洞穴、暗河中,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5亿年前,素有“活化石”之称。

  如今,这条娃娃鱼有了归宿,龙尾山村的村民们也都放心了。民警也呼吁,市民见到野生娃娃鱼等国家保护动物,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以便及时救护、妥善处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娃娃鱼;野生动物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绍兴柯桥龙尾山村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时隐约听到了一阵类似婴儿的啼哭声,没想到在绿化带中发现一条大鲵,警民联手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