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韩国“阿作西”在温岭当文化大使 想走遍台州各地
2016年09月08日 09:27: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缪书培 徐颖骅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浙江在线9月8日讯 这年头,别说小年轻,就连街边的大叔大妈,说不定都在追韩剧。

  看了电视里这么多成熟帅气的 “长腿大叔”,这回,在温岭,就有一位现实版的“阿作西”。

  他叫白哲一,是第八任韩国大田西区驻温岭国际协作官。这半年来,他为两地民间团体的文体交流发展,不遗余力,四处奔忙。

  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春风化雨的亲和力,这位温文尔雅的“阿作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还收获了一群“粉丝”呢。

  推动两地民间文体交流,回国后打算开温岭风景摄影展,想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台州

  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

  那么,这位“阿作西”到底为什么会千里迢迢,来到温岭呢?原来,他是代表韩国大田西区厅政府来交流的,早在2006年12月,温岭市与韩国大田广域市西区就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同年起,两地开始互派公务员。

  “您好,很高兴见到你。”昨日上午,在温岭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白哲一看到记者后,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让人倍感亲切。

  原来,白哲一曾经学了将近10年的中文。虽然身处异国他乡,日常简单的交流对话,对他来说不成问题。

  不过,为了学中文,白哲一还是花了很大功夫,只要每次一有温岭公务员赴韩交流,他总是围在他们身边,孜孜不倦地学习汉语。“听完‘前辈’讲的家乡故事,我对温岭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白哲一笑着说,“所以这次我报名了赴温岭公务员的选拔,就是想来看一看。”

  成为西区厅驻温岭的国际协作官,可不容易。首先需要有中文基础,还要有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最后还要通过考试。不过,对于潜心学习中国文化的白哲一来说,这些都是小意思。最终,他以优秀的表现在10位竞选人中脱颖而出。

  不遗余力推动两地民间团体文化交流

  带着对温岭的向往与期待,今年3月,白哲一开始了他工作的新征程。两地的羽毛球友谊赛、学生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他的四处奔忙。

  6月16日,在白哲一的积极推动下,中韩国际摄影交流展在温岭举办。来自两地的80多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展示了100多幅作品,向人们呈现了两地传统的文化和自然风光。“我夫人是摄影家,她也带着作品来参展,还和许多温岭的摄影家成了好朋友,他们经常在微信上互发照片,交流沟通。 ”白哲一笑着说。

  “往年两地民间团体的交流比较少,因此我想通过我牵线搭桥,去进一步地促进文体方面越来越多的交流。”白哲一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暑假里,白哲一还给候鸟班里的民工子弟孩子上了趣味韩文课,教孩子们韩文怎么发音,和他们分享韩国的历史文化。在白哲一诙谐幽默的授课中,每一位学生都听得津津有味,还有不少人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韩国看看。

  想走遍台州各地,回国后计划开摄影展

  每天早晨起来后,白哲一准会先去买筒嵌糕当早餐,他笑称,自己现在就像个地地道道的温岭人。“这儿的市民对我很热情,每次看到我,总是会主动朝我微笑。”在白哲一心中,温岭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很高,他已经将它当做了家。

  温岭的美食撩人心间,风景名胜也让白哲一赞不绝口。说起方山、长屿硐天、龙门沙滩……白哲一如数家珍。周末的时候,他会和夫人一起去石塘拍石屋,他们还曾到过天台国清寺、台州博物馆等地。等到天气凉些,白哲一还想走遍台州,在游览中增加对台州历史文化的了解。

  白哲一还了解到,温岭和韩国早在明朝关系就很好,松门镇的季金将军曾率三千水兵到朝鲜战场,与朝鲜民族英雄李舜臣共同指挥了“鸣梁海战”抵抗倭寇,并最终取得战争胜利。为此,白哲一特地去了松门,探访了季金将军后人。

  “我相信今后温岭和西区两地的互动会越来越多。”白哲一说,“等到明年3月回国,我夫人和我都有个心愿,就是想举办一个介绍温岭风光文化的摄影展,让更多西区人了解中国,爱上台州。”

标签: 文化大使;韩国;台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8340548346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