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骑行族带火台州自行车生意 3000价位自行车最好卖
2016年09月13日 14:32: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富强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 “好不容易从两个轮子奋斗到四个轮子,现在又流行从四个轮子到两个轮子了。”许多骑行爱好者骑着数千元买来的山地自行车,往往会有这样的感叹。

  自行车作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主要的出行工具,是当时结婚的三大件之一,那个年代是非常热销的商品。而随着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到来,自行车已逐渐被汽车替代。这个行业在人们眼里,看似已经不可避免地走向没落,然而随着“骑行族”的流行,它又被赋予了新的功能——环保、时尚、健康。自行车经销商们疯狂地抓住这个商机,并带热了其周边产品的消费。

  消费者 七大装备不可少,骑行+旅游成乐趣

  “骑自行车上下班既可以逃离堵车,又能够省油环保。”在市区一家银行上班的周涛是位骑行爱好者,他的骑行车是一辆捷安特运动山地自行车。

  “每周两到三次,我会跟着骑行俱乐部‘0576’里的小伙伴从椒江二桥出发骑往杜桥绕一圈,再从椒江大桥返回。”骑行已有3年经验的周涛表示,这只是工作日里晚上有时间的行程,在周末还会跟着“0576”俱乐部的小伙伴去临海、温岭、天台等地。

  “像我们这类的‘骑行族’在这项运动中七大装备必不可少,投入最大的要属自行车,除了自行车,其他几样装备都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些装备自行组装。”周涛说。

  周涛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七大装备,包括:自行车、头盔、骑行服、手套、骑行鞋、骑行镜、背包。“目前我的自行车还是刚入门时候买的,入门级别的车大概在5000元左右。头盔是装备中的必需品,在不小心摔倒时,可以保护头部不受伤害或把伤势降到最低程度。另外,骑行服、手套、骑行鞋、骑行镜、背包等配件也是骑行过程中的必需品。”

  周涛表示,除了自行车之外,别的小配件都是从网上购买的,但是想要专业一点的骑行体验,那么装备也需要精挑细选。这些小配件加起来也要花费1000多元,当然这要根据个人需求来购买。

  除了骑行给周涛带来了健康、乐趣,交到了许多有共同语言的朋友之外,到台州市周边景点转转也成为他美好的向往。“在一些周末的时候,和‘0576’俱乐部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到温岭东海塘、临海括苍山、天台国清寺、仙居神仙居等地。”通过骑行到达目的地,再游玩一番是“骑行族”最乐意的行程。

  自行车商 消费人群扩大,周边产品也热销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自行车商店和超市,发现不少市民都围着自行车转,也有不少市民坐上去体验。位于中山西路的一家自行车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台州涌现出不少喜爱骑行的市民,购买运动型自行车的人群很广泛,从上班族到私营业主,从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运动自行车的消费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台州不少自行车专卖店还专门成立了骑行俱乐部,会员都在几十人以上。”销售人员说。

  此外,据销售人员介绍,根据功能和品质的不同,各款自行车价位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就台州市场目前情况来看,价位在3000多元的中档自行车销量最大。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各家自行车专卖店开始对市场加以细分,每家店的产品各有千秋。目前,台州市场上的运动自行车主要有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两大类,另有“死飞”、女士自行车等。

  除了购置自行车外,很多“骑行族”的年轻人对车子和配件也都慢慢讲究起来。“两轮经济”的市场逐渐升温,自行车的周边产品也发展起来。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台州专营自行车周边产品的店并不多,“骑行族”普遍青睐网购。“网购价格更实惠,而且选择品种也很多。我的自行车配件都是从网上淘来的,买回来后自己动手组装。”周涛说。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一般的自行车销售,还有不少自行车店提供维修、调试、整车保养等配套服务。可见,随着市民“低碳出行”环保意识的逐年提升,“两轮经济”也逐渐升温。

标签: 自行车;骑行;价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