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每斤鸡蛋上涨近一元 鲜鸡蛋价格悄然破“5”
2016年09月21日 14:27: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夏仲超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前个星期过来的时候,一斤鸡蛋只要4元多,现在涨到5元多了。”昨日,看到蛋价后,正在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购物的消费者李先生不由地有些惊讶。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发现,近半个月来,受到节日的影响,鸡蛋价格小幅出现上涨,每斤价格已突破5元。

  受节日影响,今年鲜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超市日配课冯课长告诉记者,超市里的鸡蛋是从当地供货商处拿货,价格上涨已经有小半个月,因为采购价上涨,所以零售价也只能跟着上涨。

  冯课长表示,往常超市为了增加客流量会对散装鸡蛋做一些促销活动。正常销售的鸡蛋价格4到5元一斤,做活动的价格会在3元多一斤,甚至更低。但是近半个月来,超市并没有开展促销活动。“总的来说,上半年鸡蛋的价格都比较低,下半年较贵。但是与前年、去年相比,目前的价格并没有破6元,也算不上非常贵。”

  据了解,每年中秋节临近,鸡蛋价格都会出现浮动,均有上涨趋势。“最大原因就是供求的问题。中秋节临近时许多月饼的生产厂家都要提前备货,外加上学生开学,学校食堂也会大批量采购,这些都导致鸡蛋价格上涨。”黄岩海鑫家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士华表示,节日过后,合作社的鸡蛋价格已经有回落,每斤土鸡蛋从中秋时的五六元一斤,降到了4元一斤左右,但随着国庆节到来,估计价格仍会有小幅上升。

  土鸡蛋价格不“土豪”,盒装蛋更受白领喜欢

  散装鲜鸡蛋与土鸡蛋每斤价格只相差一元,你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一超市负责禽蛋类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者的差价越来越接近,选择购买土鸡蛋的人也更多了。

  “土鸡蛋的价格往往是普通鸡蛋的两倍甚至多倍,一枚土鸡蛋的价格在1.5元到2元之间,甚至更高。”工作人员表示,超市从养殖户直接拿货,价格上有所下调,因为与鲜鸡蛋价格差距不多,反倒是提高了销量。

  记者在世纪联华超市发现,品牌的盒装鸡蛋被单独放置在一个区域,种类繁多,不过价格比散装鸡蛋贵了许多。10只装的鸡蛋价格在14元左右,平均一只1.4元。据介绍,盒装鸡蛋多为土鸡蛋,颜色较白且干净。

  冯课长告诉记者,盒装鸡蛋与散装鸡蛋的客户群体不同,前者的购买人群多以白领为主。“鲜鸡蛋需要挑选,还要拿去称量,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这个过程比较繁琐,而盒装鸡蛋能够简化这个过程。”冯课长表示,与散装鸡蛋相比较,盒装鸡蛋的价格更贵些,但是遇上活动,一盒鸡蛋能便宜1/3,销量还是非常可观。

标签: 鸡蛋;价格;涨价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