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服务直通车开出助企新路径
2017年01月21日 09:52: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周薇薇 何鹏 解文雅

  黄岩法院两名法官送法律知识到企业。(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1月17日,看着正在进行钢结构修复的厂房,浙江荣新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项世荣堵在心里长达6年之久的心结终于解开。“企业服务直通平台真是快速高效,我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项世荣信心满满地说,“生产能力全部到位以后,我有信心把年产值做到10个亿元。”

  项世荣口中的黄岩工业企业服务直通平台于去年12月正式上线运行。区委书记徐淼指出:“开设企业服务直通平台,旨在通过常态化、直通式的服务,主动、定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这是黄岩区委、区政府开设直通服务平台的初衷,也是新常态下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的现实需要。

  荣新工贸是黄岩工业企业直通车的第一批受理对象,该公司位于院桥镇的新厂房一期全部完工,设备已进场,但由于两个问题导致其无法投产:厂房和桥梁。由于质量问题,新厂房迟迟无法验收。进出新厂区主道上的上岙桥为危桥,影响该企业的大型设备运输和货物进出。

  去年年底,项世荣的诉求直达工业企业直通服务平台。1月3日下午,分管副区长江德华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针对桥梁建设缓慢问题,要求区供电局在1月5日进场施工,限期20天内将桥梁施工涉及到的5根电线杆移除并迁建完毕;要求交通局在同日做好桥梁施工前场地平整等准备工作,春节后正式开始桥梁施工,工期6个月。针对厂房质量问题,由院桥镇召集相关单位进行协调。

  一直以来,该区都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新班子履职以来,更是注重从制度设计到具体行动上,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良好氛围,力争通过聚焦难题破解、项目突破、作风改进等改善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短板。企业服务直通平台作为一个常设机构,专门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建勋任组长,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成立直通办。

  “工业企业反映问题有多种渠道:我们在经信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分别设立服务受理点,并在黄岩中小企业信息网网站主页开辟‘工业企业直通服务专栏’,鼓励企业通过注册账号,经专栏直报问题,同时在19个乡镇(街道),分别设立受理分点。”据直通办工作人员介绍,平台上线40多天,共受理各类问题百余件。凡是企业反映的问题,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交由相关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限期解决;对涉及多个部门,或一些涉及共性问题、历史遗留以及重大问题的,则交由区工业企业直通服务联席会议审定交办。整个过程,除了提供必要的文件,企业不需要再来回奔波。

  “不找熟人找平台、实现问题全覆盖”。1月16日,区直通办会同黄岩消防大队实地踏勘了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针对该企业运输通道需要防风防雨的特殊需求,消防大队当场为企业提供通道调整的方案。目前,该企业正在申报“零地技改”项目。1月17日上午,黄岩经济开发区拿出了精细化学品厂区内民房的处理方案,直通办立即将结果反馈给了企业负责人王宙晖。浙江天雁控股有限公司新厂区内4间民房未拆,影响企业生产的问题进入直通服务平台后,澄江街道协调到位后立即对民房实施拆除。

  无缝对接、精准服务,直通服务大大提振了黄岩工业企业发展信心。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院桥镇上岙村,危桥桥梁改建需要改迁的电线杆,混凝土基础已经浇铸完毕,待硬化到位后即可迁建完成;桥梁施工前的场地平整与清理工作也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到位。“这些问题解决了,我们就能尽快投产。”项世荣说。

标签: 工业企业;企业服务;桥梁;院桥镇;施工;服务;民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