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运输公司停业整顿 花费百万进行整改
2017年08月31日 15:26: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工程运输车”“视野盲区”,这几个词组合在一起往往意味着危险。它们庞大的自重和体积、不易刹车、视野盲区等特点,稍不留神,就会让路上的行人与非机动车多出一分致命的危险。

  “上路行驶,应遵守交规。遇到大型车辆,切记保持距离。”尽管交警反复提醒,但此类交通悲剧,还是在不断上演。

  视野盲区,重型自卸货车碾压电动车

  8月10日17时18分,在椒江区开发大道与八塘路交叉口,周某某驾驶一辆运送渣土的重型自卸货车,由东往西直行经过路口时,撞上了一旁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电动车。

  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路口红灯,重型自卸货车停在直行车道上,一辆电动车沿旁边的右转车道由东往西过来。绿灯后,两车并肩直行。刚通过路口,重型自卸货车的右侧前车头就与电动车发生碰撞。

  电动车驾驶员徐某某倒地,正好落在重型自卸货车右侧前轮前头。巨大的车身直接从徐某某身上碾压过去,导致其当场死亡。

  “等红灯时,观察过车辆两边的情况,没有发现电动车。”肇事司机周某某说,因为货车存在视野盲区,通过路口时没有看到并行的电动车。

  “货车在通过路口时,没有做到充分观察车辆两侧的情况,而电动车作为非机动车辆,进入机动车道行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徐伟分说,事故双方都存在过错,对事故均负有责任。

  当天,肇事车辆所属的台州鼎昌运输有限公司停业整顿20天,并通报全市客货运企业。这也是《台州市工程运输车企业自律行业管理制度》实施后首家停业整顿的企业。

  安全整改,未完成的一律不准上路

  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亡人事故高发。2016年,全市涉及工程运输车的交通死亡事故52起,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马路杀手。我市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将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整治纳入其中,严厉打击此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等大型车辆,车身高,加上内轮差的存在,司机的视野盲区很大。”市交警局特勤大队大队长张建华告诉记者,加之运输企业在日常管理上追求经济效益,忽视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台州鼎昌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良华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司按照工程运输车辆安全规范标准,花费上百万元,为22辆重型自卸货车加装安全防护措施,“每辆车都安装了车辆影像系统,帮助驾驶员掌握车外情况。在车辆两侧加装防护网丝板,粘贴反光贴,车尾挂上放大车牌,同时每月定期举办安全培训。”

  今年8月上旬,全市各地组织召开了工程车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会议,要求工程车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和教育。

  “交警部门一方面联合运管部门对全市运输企业进行摸排,严抓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要求运输企业按照新标准对工程运输车进行改造。”张建华介绍,全市4855辆工程运输车已基本完成改造,未完成改造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

  据统计,6月1日至8月29日,全市共现场查处工程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392例。

标签: 工程运输车;电动车;视野盲区;运输;交通违法行为;停业整顿;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