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吉利又要买买买了? 吉利北汽双方联合否认传言
2018年05月16日 09:23:51 来源: 浙江在线 袁华明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 今天上午,网上爆料称:吉利集团已与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对此,吉利集团回复称:“该报道毫无依据,属不实信息”。

  吉利方面也给记者发来一份声明,该声明加盖了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公章。声明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北汽和吉利将持续强化自主创新,深化开放合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吉利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车企。吉利汽车刚刚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单月销量达128817辆(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9%,包括博越、新帝豪、新远景等在内的7款车型销量均破万辆。2018年前四个月总销量达51511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1%。这是在2017年高增长基础上的高增长,2017年吉利汽车圆满地完成了百万销量目标,全年124.7万辆的销售成绩业内瞩目,63%的同比增速更是全球首屈一指。

  把一次次“不可能”变成可能,李书福也在汽车界被称为“汽车疯子”“汽车狂人”。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这个在当时被认为不可能的“蛇吞象”式并购,至今仍是各界津津乐道的经典案例。此后,吉利一路“买买买”,先后收购了宝腾、路特斯、戴姆勒等世界知名车企的股权。

  双方联合否认之后,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消息虽然被否认,但汽车界混合所有制改革仍被看好。中国的汽车50%—60%都是外国品牌,中国汽车品牌占全球市场比例也很低,要对中国不断地提高市场份额,不断地提升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混改有利于中国汽车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销量;吉利汽车;北汽集团;股权事宜;爆料;中国汽车企业;股权;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