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合村居告别“糊涂账” 村民疑虑消干部劲儿更高
2018年06月07日 09:17: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罗轶

  台州日报6月7日讯(通讯员 罗轶)“路灯灯管50元一个,更换32个;人工费250元一天,工时36天,管理人周孝茂,总计支出……”近日,天台县三合镇朗树前村办公室内人声鼎沸,村委会主任周祖凤正大声地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村里一季度项目开支情况。

  这是三合镇朗树前村“村账一季一询,村务一季一清”质询会上的一幕,参加此次质询会的有三合镇纪委、三资服务中心及朗树前村村三委全体干部、村民代表及老人协会、妇联等20多人。

  “之前,我只知道村里有修了路灯,但对项目决策及支出金额心存疑问。”村民代表周兆钱说,“参加这个会议后,我知道修路灯的资金支出很规范,价格也很合理,村干部做事公正,心中的疑问都打消了。”

  “我们村近几年实施的项目比较多,农房改造、美丽乡村、清廉村居创建等,开支比较大,以前虽然我们每个月都在村公告栏里公示支出明细,但都比较笼统,老百姓看不太懂,有些就在私下里议论说我们干部有问题,有的还甚至去信访告状。”周祖凤说,“还是要感谢镇纪委,在我们村搞村账、村务质询活动,让村民代表对村里项目决策及支出更加清楚明白,对我们村干部也是一次监督和提醒,在消除误解、还我们干部清白的同时,更提高了村干部做工作的热情。”

  “今年来,通过村干部通报项目决策及支出明细、村民代表当面询问核对票据、镇三资服务中心现场点评指导的方式,由我们镇纪委牵头在清廉村居创建的示范村先行开展‘村账一季一询,村务一季一清’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健全村级事务管理制度,督促村干部牢固树立依纪依规履职意识,保证村务更加清爽。同时,让广大村民百姓对村里项目决策及支出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打消对村干部的误解与猜忌,从源头上化解涉纪信访,营造一个干群和合、齐心干事的良好局面。”三合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镇范围内继续探索完善“村账一季一询,村务一季一清”制度,努力通过这个抓手,进一步提升三合镇清廉村居创建工作水平。


标签: 村务公开;财务;开支;村民;村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