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 黄岩试点村级会议备案审查
2018年09月07日 08:28:49 来源: 台州日报

  “还好这次街道纪工委在备案审查时发现了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表决,将程序走到位。”日前,黄岩区澄江街道临西村党支部书记虞招明说。

  原来,今年临西村要开展一项安置房排水沟工程,预算在10万元左右。由于对政策不了解,加上数额不大,村“两委”召开会议,打算指定人员进行施工。近日,澄江街道纪工委在对该村会议记录进行备案审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随即对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村里按规定程序重新操作。

  “会议是村民参与民主决策、监督干部秉公用权的重要途径。但过去,由于缺少有效的监管和指导,村里存在着不少问题。”黄岩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5月,黄岩区在澄江街道开展试点,对村级“六类会议”实行党风廉政备案审查,探索加强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与制约的有效路径。实施两个月来,街道纪工委共备案会议50个,发出会议备案审查意见书22份,提醒谈话15人,警示性谈话3人。党员干部学习不深入、工程项目操作不规范、民主决策程序不到位等一批问题得到及时提醒纠正。

标签: 黄岩;试点;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