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扫码就能联系农业专家 “专家服务站” 将教授请到田头
2019年01月10日 09:35:00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日报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海鹏)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冰冻,让天台县雷峰乡云露茶园负责人范苏芬犯了愁。原来,她承包的茶园在雷峰大木杓的高山上,虽然品质优良,但由于地势高,很容易被冻伤,影响来年产量。“有什么办法能帮助这么一大片茶园安全过冬呢?”她心里琢磨着。这时,了解到情况的雷峰乡祥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先建议道“可以找我们的‘乡村振兴专家服务站’帮忙啊!”。通过简单的二维码扫描操作,范苏芬马上跟台州学院的专家王金宝教授联系上了。

  第二天,王教授就带着团队来到她的茶园,经过实地踏勘,一份包括冬季茶园管理的精细化建设方案也免费提供给了她。听了专家指导后,范苏芬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对来年的茶叶产量也有了盼头。

  “乡村振兴专家服务站”是雷峰乡创新推出的一项人才服务举措。乡内生产经营和管理需要查找专家服务团队信息,除了直接到服务站咨询了解外,只要扫描相关的二维码,就能与专家团队取得联系。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实时互动等方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学院专家教授的零距离服务。

  天台县雷峰乡由于地处山区,乡内人才资源匮乏,但在外乡贤中却人才辈出。今年来,乡党委政府积极挖掘乡贤优势,主动与台州学院对接,联合设立“专家服务站”,利用教授专家的人才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服务站已有农业产业、环境设计、旅游管理、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知名专家教授30余人,团队成员超过200名。


标签: 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教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