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万元羽绒服洗破了,索赔无果
2019年03月19日 09:19: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福奈特干洗店太黑心,应该把这样的商家清理出市场。”昨日,在台州市府大道福奈特干洗店(下称“福奈特”)门口,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情绪激动。

  消协:福奈特干洗店投诉不少,但很难调解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3月份,他在香港买了一件品牌为MONCLER的黑色羽绒服,花了1万多元。

  2019年1月12日,王先生将羽绒服送到福奈特干洗。“我以前在这充了钱,还有七八百元的余额,所以就把衣服送到了福奈特。”王先生说,当时福奈特的店员收衣服时,很仔细地检查了衣服情况,看到羽绒服的后摆有两个小洞,在双方互相确认好后才收的衣服。

  1月15日,王先生来取衣服。“我看到衣服时,发现衣服上面到处都是羽绒。也因为这样,我才仔细检查了衣服,发现衣服的袖口处被洗褪色了,一个地方还破了。”王先生说,当时店家是承认把衣服洗破洗褪色了的,还说会把衣服寄到黄岩的店里去处理,看看能不能染色。“过了几天,我又去拿衣服。福奈特没经我同意,直接把衣服染色了,而且染上去的颜色与衣服本身的颜色有差异。”

  王先生说,针对破洞的处理,福奈特说换块布补一下,这让他很难接受。“这衣服,我总共就穿了几个月,价格也不便宜,褪色加上修修补补,这衣服我还能再穿吗?”

  多次协商未果,福奈特不配合调解

  王先生说,为了此事,他与福奈特多次协商未果。“后来他们就不承认这洞是他们造成的了,开始耍赖了,还说当时收衣服的工作人员辞职了,就是不肯赔付。”王先生说,无奈之下,他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前几天,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的消协工作人员出面调解,可到了约定的时间,商家没有来,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商家,商家连电话也不接。”

  昨日,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福奈特。福奈特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记者现场拨通了福奈特台州大区经理的电话,对方表示,等她过几天回店里再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来到开发区消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8年1月份至今,该局接到有关福奈特的投诉共8件,几乎全部未能协调解决,所投诉的内容有:衣服被洗褪色、被染色、被洗坏、脱胶、金属扣丢失等等。这位工作人员说:“其他干洗店的调解都还比较容易解决,就是福奈特这家干洗店,态度一直很强硬,基本都是协调无果,消费者很难索赔。”

  消协:证据难固定,干洗索赔难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消费者在干洗店发生的多起消费纠纷,常常遭遇索赔难。对此,开发区市监分局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索赔难,主要是因为证据难固定。“协调过程中,矛盾点都集中于衣服上的‘问题’到底是谁造成的,商家矢口否认,消费者又难有确凿证据,最后因为索赔金额问题,往往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在此,开发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避免纠纷,在干洗衣服时,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干洗店;送洗时要仔细填写收衣单据,认真检查送洗衣物是否有破损、色差等,双方认可后在收衣单据上标注清楚;取衣时要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当面提出,以免出现纠纷后“维权难”现象的出现。

  “此外,贵重衣物尽量选择保值精洗的方式,一旦衣物在洗染过程中因损坏而丧失穿用价值或遗失,经营者可以按保值金额全额赔偿。”该工作人员说。

标签: 干洗店;衣服;商家;台州市;羽绒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