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小村众筹建了座玻璃桥,4个月不到门票收入近300万元
980位村民“瓜分”了98万元
2019年04月16日 10:24:2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张莺莺 陈灵恩

  玉环上栈头村造了座玻璃吊桥,成了网红景点。4个月不到时间,门票收入近300万元。昨天,股东首次分红仪式举行。980位村民,现场“瓜分”了98万元。

  下阶段,村里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入民宿、农家乐、游乐等资源,延长产业链、生态链,实现以旅助农、以旅富农。

  滨海小村打造网红桥

  上栈头村是玉环干江的山地村,由于地理环境偏僻,全村大部分土地都以山地为主,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近几年,该村虽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庭院革命,凭借独特的山海风光,吸引了部分游客,但经济效益增长不是很理想。

  去年上栈头村村两委班子,以干江滨海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为契机,采取村集体占51%+村民集资占49%的合资方式,投入700多万元,建造了一座玻璃吊桥。

  玻璃吊桥面朝大海,飞架于悬崖峭壁之上。这是玉环首个玻璃吊桥,也是中国首座滨海玻璃吊桥。

  玻璃吊桥全长138米,完全透明的玻璃桥身。走在上面,像是一脚踏在了空中。更让人心跳加速的是,中间有6平方米的5D特效。

  电影里见过3D特效,5D什么概念?脚踩到哪,哪里就会裂开。走在悬空的桥上,“咔嚓”一声脆响,脚底的玻璃迅速开裂,裂纹向两边蔓延。

  刺激吧?就因为这份惊险的设计,玻璃吊桥成了网红桥。从去年12月23日试运营至今,门票收入近300万元,平均每天上万元。

  村民喜笑颜开:坐在家里也能分钱

  昨天上午,玻璃吊桥前搭起了舞台,红地毯正中央,一叠叠崭新的百元大钞,码成一座桥的模样。股东首次分红仪式,在这里举行。

  这是玉环市唯一以村民众筹发展旅游、盈利后发放分红的项目,980位村民现场“瓜分”了98万元。

  “玻璃吊桥挣了钱,旅游发展越来越好,往后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作为第一个接过分红的股东,村民陈雪君笑得合不拢嘴。

  陈雪君告诉记者, 原先这个穷乡僻壤留不住人,她早年跟着家人去外面做生意,现在看到家里风景这么好,又有旅游项目收益,打算早点退休,回来带带孙子,享享清福,“我们家有11股,当初2500元一股投的,今天共领到1.1万元。”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村民去年朱英华投了6股,结果让他倍感惊喜,“才3个多月,就分到了6000元。因为这座桥,我还谋了个安保工作,每月有2600元的固定收入。”

  雄心勃勃撬动更大旅游市场

  以玻璃吊桥为支点,村里还启用高空骑车、丛林飞跃、打靶与组合蹦蹦床等四大游乐项目,并打造了紫藤长廊、风车长廊等景观设施及2个停车场、3座公厕等配套设施,撬动滨海旅游大市场。

  “给股东村民分红,是想发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乡村旅游的大潮中,真正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上栈头村村委会主任吴法林说,下阶段,他们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盘活利用集体建设用地,积极引入民宿、农家乐、游乐等资源,“争取年内建成党群院落、红船民宿酒店、悬崖艺术酒店等,不断延长产业链、生态链,实现以旅助农、以旅富农。”


标签: 村民;玉环;股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