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生命救援 与风竞速 玉环多方联动紧急救下16名外地渔民
2019年08月12日 06:05: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曹思思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曹思思)“真的谢谢你们!不然我们肯定没命了!”8月11日,安置好受损的渔船,福建籍渔船“闽狮渔”船长郭延江来到玉环市大麦屿街道,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林杭连连道谢。

  8月10日凌晨5时许,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强风卷着一艘福建渔船疯狂地撞击着玉环市大麦屿码头的外壁。持续几个小时的撞击,20多米长的防护栏被撞碎、掀起,渔船同样受损严重。

  刚刚被救援人员拉上车的郭延江一言不发。这艘价值1900多万元的渔船,几乎是他的全部财产,第一次出海就损失惨重,让他心绪难平。

  8月10日凌晨2时15分,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一艘福建籍渔船因螺旋桨故障失去动力,在大麦屿周边海域遇险。这艘渔船载着22名第一次出海的船员,处境十分危急。

  原来,接到台风通知的郭延江,两天前就开始返航,然而经验不足和台风的影响让他的船在距离岸边约2公里处“抛锚”。超强台风“利奇马”将船只吹到了岸边。

  接到电话后,玉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大麦屿街道办事处、派出所、海军官兵及海韵救援队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营救。

  “不知道在哪里,旁边有一座浮桥。”外地渔船人生地不熟,无法提供准确位置。所幸通过监控视频,救援人员及时发现了渔船。

  “我们赶到时,6名船员已跳到岸上,还有16人滞留在船上。”林杭说,当时,风势越来越大,救援人员顶着风雨,救援过程非常艰难,“我们用车子挡住风,两三个人手拉手站在岸边,把绳子抛上去,让船员们绑上绳子往下跳。”

  绳子虽然抛上去了,渔船上船员却始终找不到时机跳船。“渔船每一次撞击码头外壁都像是地震一般,救援人员只能抓住难得的间隙,一次拉回一名船员。”林杭说,16个人的救援,他们花了近一个小时。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命救援 与风竞速 玉环多方联动紧急救下16名外地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