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廉政顾问守护清廉乡风
2019年12月24日 03:32: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庆 陆最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庆 陆最 记者 沈吟)“本子很轻,但责任很重,我会全力以赴履职尽责。”近日,在天台县石梁镇的村级廉政顾问聘任会上,老党员丁宗林接过廉政顾问聘书时这样说。当天,石梁镇聘请的21名村级廉政顾问上岗履职。

  廉政顾问是石梁镇规范村级资金管理的一个探索。据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石梁镇实施“阳光村务”制度,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廉政顾问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村级帮扶资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据了解,石梁镇各村重要活动及项目工程监督、大额经费使用签字等,廉政顾问都须参加。廉政顾问一方面扎根基层,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村干部利用“微权力”实施“微腐败”。另一方面实现了监督在前,规范了村干部的工作方式和行为。

  双溪村村民吴礼龙说,自2017年试点探索廉政顾问以来,双溪村的排污入管入网、文化礼堂、生态垃圾处理房、200亩精品茶园等项目,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双溪村党支部书记吴礼乾表示,在廉政顾问的监督下,村干部开展工作时少了顾忌、多了责任,可以大展拳脚,更有作为。

标签: 廉政;石梁镇;顾问;顾问聘书;上岗履职;村干部;天台县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廉政顾问守护清廉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