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为40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2020年03月08日 07:58: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庆 李缃珠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庆 李缃珠) 3月4日下午,三门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县沿海工业城发展服务中心召开简短会议,就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后该中心下派的两名下企指导员未到企指导举报进行澄清,查实表明举报内容不实。这是台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在抗疫期间为干部受到不实举报澄清的一个案例。

  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受到诬告错告会让他们辛苦又心苦、流汗又流泪。为保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筑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层堡垒,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明确容错纠错具体情形,积极探索建立适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澄清正名机制。

  凭借“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特别是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问题,优先受理、快查快办。一经调查核实属于失实举报的,根据实际情况以书面通报、短会、微信等方式及时澄清正名。

  从村党支部书记到社区党支部书记,从驻村干部到村委会主任,台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一颗颗“定心丸”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截至3月6日,全市已核查办结疫情相关的信访举报143起,其中失实举报65起,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40人,其中基层一线村社干部35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03/W020200308556977220974.png

台州为40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