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聚合新乡贤力量 激荡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30日 05:2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杨群

  “仙商在行动,拓销路、促消费!”一点进“仙居牛选”小程序,“仙品拓销”活动口号十分显眼。这是仙居县委统战部依托杭州仙居商会新媒体平台,为了帮助农户、企业拓销路,邀请全县工农业产品免费享受线上销售服务。

  山茶油、三黄鸡、杨梅干、土鸡蛋……在线商品琳琅满目,除了特色农产品,还有当地知名的家居厨卫用品。截至目前,共有100多家企业400多件产品上线,涉及酒店住宿、餐饮服务、农副产品、工艺品等7大类,累计销售额4400多万元。

  疫情发生后,仙居县委统战部急企业所急,深入工商联会员企业和新乡贤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策清单”和“落实清单”,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努力做优服务环境,建立“线上+线下”沟通机制,主动打好“感情牌”“服务牌”,用真心“焐热”在外游子的心,全力招引在外新乡贤企业家。

  以此为基础,仙居县委统战部会同县发改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和各乡镇(街道),合力建好全县“拟招商项目清单”“招商项目扶持激励政策清单”“乡贤拟回归投资项目清单”,帮助解决招商信息不对称问题。联合县工商联组织开展“天下仙商项目合作云洽谈,联手促发展”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仙商抱团发展,互助合作、项目回归。

  以真心换诚心,新乡贤感念家乡号召,用自己的人脉与产业发展优势,邀请各路客商来仙居考察,截至目前,共有初步拟回归乡贤项目22个,拟投资48.75亿元。同时,在诸多重点项目破难攻坚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前期征地工作面临较大阻力,但在安洲街道乡贤联谊会参与后,最终征地协议签字率达到100%。在横溪镇联盛村下塘自然村“一户多宅”整治过程中,乡贤郑灵勇积极穿针引线,做好群众工作,仅利用8天时间,拆除了270间老旧房屋,拆出了29.7亩建设用地空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仙居县委统战部对照该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事业短板清单,组织引导商会、乡贤联谊会、知联会、新联会、社联会、留联会等十类统战社团,“清单式”领办、“定点式”助力补短板。今年6月,乡贤积极参与第二届“六月话梅”暨“云上杨梅 乡贤助力”主题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体验式采摘等方式,助力杨梅销售。

  另外,在9月28日,以“喜看稻菽千重浪 仙乡梯田说丰年”为主题的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二届农业科技论坛暨2020中国·仙居杨丰山梯田丰收节开幕。活动以杨丰山梯田为样本,全面展示梯田的金黄美景、秋收盛况和耕读文化,充分挖掘梯田的生态服务功能、农耕文化承载功能、文化内涵和美学景观价值,以此精准服务“三农”工作。丰收节第一天直播点击量达1.8万人次,10天内共吸引游客1.2万人次,实现村民稻米销售1.8吨。

zjrb2020103000015v01b006.jpg

  10月2日,“仙雁回哺 情系家乡 共助发展”仙居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返乡行活动举行。

  10月2日,“仙雁回哺 情系家乡 共助发展”仙居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返乡行活动举行,35名仙居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线上线下互动、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仙居特地为高层次人才颁发了“人才绿卡”,将为他们提供政务办理、旅游休闲、配偶就业、体育健身、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等15项“VIP”服务。 而他们也从自身专业领域和工作生活经历出发,畅所欲言,用满怀回报桑梓的感恩之心,纷纷为仙居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仙居县20个乡镇街道共有新乡贤代表人士4203位。“同心助家乡、聚力促发展”,他们之中,能人辈出,各尽其能,纷纷响应家乡号召,回归反哺故里,关心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热心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成为仙居扛起高质量绿色发展使命担当的重要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10/W020201030195658516629.jpg

仙居:聚合新乡贤力量 激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