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柑橘大量上市 黄岩旅游节明日开启
2020年11月13日 05:29: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记者从台州市黄岩区政府了解到,从11月14日起,至11月30日,黄岩区将举办浙江首届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黄岩峰会暨2020年浙江台州黄岩柑橘旅游节,这意味着吃货们期盼已久的黄岩柑橘大量上市了。

  黄岩区是世界上最早、历史最悠久的优质柑橘集中产区。2020年1月,“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入选了国家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经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究表明——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嘉宾和游客们可以在贡橘园亲手采摘蜜橘,在中华橘源旅游风情小镇写生看展、品尝美食,还可以在农遗良品展上追溯浙江和黄岩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前世今生”,了解黄岩蜜橘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谱系图等。通过开展黄岩蜜橘的线上、线下直销和万人橘乡游、黄岩蜜橘号动车进上海等活动,吸引人们走进黄岩乡村,领略其独特的柑橘文化、特色美食、山水美景,助力黄岩进一步擦亮“中华橘源”金名片,带动农民增收,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柑橘大量上市 黄岩旅游节明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