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从“石路窟”到“幸福村”
2020年11月13日 06:09: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47期视频,走进台州路桥。

  东海之滨,温黄平原,路桥十里长街的南端,方林村便坐落于此。曾经的方林“一穷二白”,因为道路破败难行,被老百姓称为“石路窟”。而如今的方林,“家家住别墅、户户生态园”的梦想,已然实现。

  44岁的方崇奇是方林二手车市场总经理。正是在村党委“村民有项目,创业有平台”的支持下,他才开启致富之路。

  率先构建二手车销售诚信体系,成为国内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方林二手车从“买全国、卖全国”变成“买全球,卖全球”。

  2019年,方林村市场总成交额达206亿元,人均纯收入超11万元,实现“吃粮有保证、上学奖学金、看病能报销、养老有保障”等16项村级福利。

  今天,跟我们一起走进方林村,去看看这个曾经的“石路窟”是如何变成“幸福村”的。

zjrb2020111300004v02b003.jpg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石路窟”到“幸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