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中水回用助节水 亚海水淡化救急
2021年01月19日 06:1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杨群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陈久忍 杨群 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海英)由于近期降雨量偏少,台州市温岭、玉环、三门等地供水水库蓄水出现严重不足,供水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温岭市、三门县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玉环市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台州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放在旱情防御应对工作的首要位置,建立抗旱旬月报制度,及时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墒情,以及供需水情况,开源、节水、调控多措并举,各县(市、区)统一联合调度,全力保障城乡供水。

  温岭市严格执行非居民用水户累进加价制度和居民用水户阶梯水价制度,实施了分时低压、分区轮流等供水调控措施,严格规范高耗水服务业、洗车业、企业和用水大户的用水行为,下达计划限制非居民用水户1173家,在全市水压较低区域增设公共水龙头121个,方便群众接水。三门县依托基本全覆盖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启动“中水回用”模式,在县内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健跳镇污水处理厂设置取水点,将城市生活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变为达到准四类排放标准的“中水”,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等,每天能节约近千吨水供应。

  玉环市水务集团每天购水600吨左右,用船运至栈台、鸡山两地,解决当地老百姓的用水困难。三门无备用水源地的12个村庄,共有9000多饮水困难人口,目前就近取用河道、山塘水。有关乡镇组织企业家协会建立应急送水车队,给饮水困难群众和工业园区企业送水,每日送水约1000吨。

  同时,台州大力推动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开源引流,统一联合调度。温岭大溪新水厂和东焦湾泵站新投运,每日增调供水至东部地区1万吨,缓解末端用水紧张问题。玉环市亚海水淡化抗旱应急工程投入试运行,每日增加供水1万吨,有效缓解了供水紧张问题。目前,台州全市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9000多万元用于应急供水管网工程、水厂应急抢修、亚海水淡化、管网改造及配套增压、应急清淤等抗旱应急工程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中水回用助节水 亚海水淡化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