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暖心举措留住 4.2万新玉环人
2021年01月25日 09:56:4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曹思思 通讯员 路伟凤 王敬

  “留在玉环过年,不仅可以免费游景点、线上拿红包,房东也给我们减了房租。现在疫情形势复杂,我和老乡们都决定不回老家了。”日前,来自山东菏泽的赵玉洁打定主意,今年留在玉环过年。

  元旦起,玉环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在玉环过春节”系列活动,目前已留住42600多名新玉环人。

  圆思乡梦、圆团圆情、圆吃货梦、圆迎新梦、晒亲子情……玉环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推出“榴玉守岁·爱在玉环”活动,分为“潮牛人·五晒五圆”“打工人·倡享新春”“小候鸟·榴玉暖冬”3个系列,预计送出福利150万元,目前已有2000多人参加活动。

  日前,玉环市妇联为新希望学校、坎门朝阳小学、城关育民小学等7所民办随迁子女学校,送上4600多份装有爱心围巾、防疫口罩等礼品的新春大“福”包。“以前我们每年都会回老家过年,今年我们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决定留下来。”新希望学校学生李卓越说。

  政府暖心“拴人”的同时,玉环各大企业纷纷升级福利礼包,用心用情留下外来员工。

  七层楼高的宿舍楼,1200多个房间,各类用品一应俱全……这阵子,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的熬敏娥和同事拉着大箱行李,一起搬进了崭新的宿舍。住新房就是双环传动为1900多名外来员工准备的特殊年礼。

  “为了让外来员工住得舒适,我们专门打造了一幢‘智慧生活园’,不仅提供住宿,还有食堂和休闲场地,最大程度给他们营造家的温暖。”双环传动浙江事业部综合管理部副部长陈芬儿说,目前该公司已有83%以上外来员工决定留玉过年。

  和双环传动一样,以资留人、以惠留人已成为玉环企业不谋而合的举动。

  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倡导留玉过年;台州宏鑫曲轴有限公司为留玉员工准备了价值1.3万余元的抽奖活动……

  艾迪西公司品管部经理李妙阳是一名预备党员,2005年入职以来每年春节都回老家湖南。虽然远在老家的孩子和父母都盼着一年一次的“大团圆”,但李妙阳觉得,预备党员和品管部经理的“双重身份”,让公司这个大家庭更需要他。

  “同事就像一家人,今年不仅要自己留下来,还要让大家一起留下来,一起过一个别样的春节。”短短五六天时间,李妙阳就说服了同部门19名外来员工一起留玉过年。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1/W020210125358044708692.jpg

暖心举措留住 4.2万新玉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