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水泥罐车在椒江二桥突发自燃
2021年02月01日 15:29: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轶男

  水泥罐车车头被烧得面目全非

  “啊呀,怎么办,前面有油罐车着火了!”

  “119吗?椒江二桥上有一辆油罐车着火了,我们怕会爆炸,你们赶紧来吧。”

  ……

  2020年1月31日12时50分许,椒江二桥上一辆疑似油罐车自燃的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紧紧揪住了很多市民的心。有现场目击者迅速拨打了“119”求助。

  接警后,消防、交警部门立即派员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起火的这辆槽罐车车头正冒着滚滚浓烟,火势猛烈,大火借着风势不断往车子后部蔓延,如不及时扑灭,或存在爆炸的危险。

  经过现场与司机卓师傅沟通,消防队员得知起火的并不是油罐车而是水泥罐车,车内并无易燃易爆的油类物质,无人员受伤,也无其他被困人员。消防队员便立即兵分两组,一组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另一组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扑救。不一会儿,明火被成功熄灭,险情被彻底排除。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整辆水泥罐车车头被烧得面目全非。卓师傅说,自己从三门装了料,准备拉往椒江,但行至事发地时,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转头就看见车头冒起了黑烟。他立马下车查看,发现已经起火,随后赶紧拿出灭火器灭火,但已控制不住火势。

  “火势非常猛,一眨眼的工夫,整个车头已经变成了火球。”眼看火势失控,卓师傅和现场目击者赶紧拨打了“119”。

  受事故影响,昨日下午椒江二桥交通一度受阻,后方等待通行的车辆排成了长龙。为保畅通,市交警局一大队前所中队迅速反应,派出5名警力,赶往事发现场维护交通秩序。

  “一开始,两个车道都被堵了。为保护市民安全,保障救援的顺利进行,我们在椒江二桥外围拉起了警戒,禁止所有车辆再行驶上桥。待火势成功扑灭后,我们放开了一个车道,再等到路面所有燃烧物被清理干净后,两个车道就恢复正常通行了。”市交警局一大队前所中队指导员程征兵说。

  据交警部门分析,该水泥罐车自燃很有可能是由发动机问题造成的。

  “这辆水泥罐车虽为旧车,但也价值6万多元,而且车上载了30多吨水泥,这下没法及时交货了。”说起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卓师傅叹了口气。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水泥罐车在椒江二桥突发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