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原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道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21年02月01日 18:01:51 来源: 清廉浙江

  原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台州绿心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道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日前,经中共台州市委批准,中共台州市纪委、台州市监委对原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台州绿心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道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刘道超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性原则,目无法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大肆收受礼品、消费卡;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渎职懒政,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企业和个人在工程承接、资金拨付、企业用地、案件处置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索要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刘道超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台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台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道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刘道超简历:

  刘道超,男,汉族,1967年6月出生,浙江临海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

  2003年12月至2020年8月,临海市涌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临海市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临海市括苍镇党委书记;临海市沿江镇党委书记;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临海头门港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县长级);临海市杜桥镇党委书记;临海市政府党组成员(明确副处职级);台州经济开发区(台州绿心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台州绿心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台州绿心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原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道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