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移掉视频探头就不会被拍到?“掩耳盗铃”终被抓
2021年02月04日 09:58: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贻富 通讯员史杰柯

  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移开公共视频的探头。视频截图

  近日,余姚市公安局黄家埠派出所破获一起偷盗碳芯和棉芯案件,原本一起普通的偷盗案,却因为3名嫌疑人“掩耳盗铃”式作案而让人哭笑不得。

  去年11月27日,黄家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居民摆放在仓库里的碳芯和棉芯共有五六百个被盗,损失初步估计有50余万元。

  民警经侦查发现,当天凌晨时分,一辆面包车在案发地门口停了下来,车上下来2个人,然后面包车立刻离开了现场。车上下来的人通过爬墙的方式进入院内,当他们看到院内装了公共视频探头时,就把探头的位子移掉,然后进行了盗窃行为。

  自以为转移了探头就不会被发现的2名嫌疑人,将盗窃所得的碳芯和棉芯装上车后快速逃离了现场。经查,该盗窃团伙共有3人,当天他们驾驶的是一辆套牌面包车。

  办案民警经过几天的侦查,逐步确立了他们的具体身份信息。去年12月11日,犯罪嫌疑人邢某和夏某被抓获。

  经审讯,邢某和夏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邢某曾在受害人手下打过工,因此知道在哪个地方放有碳芯和棉芯。于是,他就伙同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实施了这起盗窃行为。

  近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移掉视频探头就不会被拍到?“掩耳盗铃”终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