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员工返岗率高 企业订单爆满 玉环火力全开忙生产
2021年02月22日 09:15: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曹思思 王 敬

  “嗤嗤嗤……”走进玉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有节奏的操作声,一组组产品正在流水线上运作,工人围成一堆,马不停蹄地赶制新年订单。“生产订单已排至今年5月份。好在今年留玉过年的员工多,我们春节只放了三四天假就立马复工,员工返岗率超80%,赶着交付订单。”“晶科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春节余温还未散去,但在玉环早已掀起阵阵奋进的热潮。走进各大企业生产车间,机器飞转,到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截至2月19日,玉环全市88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462家已复工开工,其中7家企业春节假期“不打烊”处于连续生产状态。

  与往年相比,今年几个新鲜的信号使人为之振奋:企业不仅开工早、员工返岗率高,订单还连连爆满,各个争分夺秒赶订单、抓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一开年,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传俊的脸上满是喜色,95%的员工到岗率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公司纳新的压力终于少了些。“多亏了就地过年的政策引导,员工到岗形势很是喜人,我们所有的生产线都能满负荷地运转起来。”刘传俊说。

  受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双环”去年上半年发展阻力重重,直到下半年情况才有所好转,大订单出现井喷式增长,达到历年最高值。目前企业订单不愁,物流、供应链等均正常,今年1月销售额突破2亿元。

  走进浙江柏思达齿轮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满负荷运转,75%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这里,每天都有3至3.5万件齿轮从生产线上下线。“今年春节放假迟、开工早,工人们两班倒都忙不过来,大家都朝着总产值增加10%的目标冲刺。”“柏思达”副总经理庄思申说。

  及时到岗的员工,提振了企业生产的底气;源源不断的订单,更是打响了开年的首场“战役”。

  2月17日上午9时许,在浙江环方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一辆满载2400只继电器产品的货车从厂区驶出准备发往湖南长沙。节后开工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发出1.8万余件产品。

  赢在起跑线。今年,浙江环方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积极谋划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研发的环氧树脂高压接触器、陶瓷接触器、旋转变压器等新产品已实现大批量投产,目前企业订单已排至二季度。“今年我们还要上新8个项目,将为公司带来20%左右的增长点,奋力冲刺年产值3亿元的总目标。”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庄凯炜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员工返岗率高 企业订单爆满 玉环火力全开忙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