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台州蝉联全省第一
2021年02月22日 09:19: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杰

  小微企业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能够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去年是浙江省第二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打造“扶小、助小、活小”的服务环境,为小微企业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根据考核办法和各地综合得分情况,台州以蝉联全省第一的成绩,荣获2020年度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单位。临海市、温岭市评获2020年度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县(市、区)。

  小微企业体量大,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在面对经营难题时,更需要助力一把。去年,椒江一家渔业公司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周转难题,企业勒紧裤腰带也没法挤出购买“大陈黄鱼”鱼苗的资金。得知这一情况,椒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第一时间给企业送去了10000元补助资金。同时,在企业与银行之间牵线搭桥,协助办理了“大陈洋”商标质押,成功融资4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这家渔业公司,是我市小微企业在政策红利和政务服务帮扶下,重振信心,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我市新增小微企业35636家,完成省定任务的237.6%;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8097家,完成省定任务的202.4%;引导和支持2680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完成省定任务的268.0%,各项省定目标全部超额完成。

  下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化实施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不断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成长环境,助力我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台州蝉联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