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今年台州学院“三位一体”计划招190人
2021年03月03日 10:43: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叶梦影

  新年伊始,考试季又将来临。昨日,记者从浙江省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即将启动,参与“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44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46所,涉及到的台州高校共有3所。各校招生简章将在后期陆续向社会公布。

  “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是浙江新高考四大招生选拔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小高考”和“春季高考”之称。其中“三位一体”又是浙江省特有的多元化招生录取形式,此次招生工作启动后,势必将成为考生和家长们的重点关注对象。

  那么,今年省内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有哪些重要变动呢?记者在翻阅各高校的已公布的招生简章时发现,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个别学校在招生人数上有所增减,部分高校根据本校情况放宽或缩紧了报名条件。

  作为台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今年台州学院也继续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工作,面向全省计划招收190人。数量上,与去年招生人数保持不变;专业上,作为台州学院的金字招牌,此次招生专业仍聚焦在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科学教育(师范)以及英语(师范)七大师范类专业上,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开放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招生。

  报名条件上,台州学院要求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A等与B等之和为6门及以上,其余为D等及以上。在符合学考等第及选考科目范围等要求的基础上,对于有专项素质特长的考生,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认定,符合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这三类特长考生专项条件的考生,可直接获得所报测试组类的综合素质测试资格。

  今年入围人数比例的设定与去年相比也有了较大改变,去年最终入围人数与各测试组类招生计划人数比例为2比1,今年则为3比1,这也为考生们提供了更为宽裕的机会与空间。

  为避免考生扎堆填报,造成资源浪费,台州学院“三位一体”一改往年打“时间差”做法,将今年报名时间定在3月5日至3月14日, 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时间定在4月10日,与其他高校同时期。考试地点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进行。届时还需考生合理选择志愿填报和安排备考时间。

  “选拔时,许多学生和家长最紧张面试环节,我建议考生无需做多余的培训,自信地展示自己即可,回答问题时有条理地表达清楚自己观点、展现学生的自信朝气才是最重要的。”台州学院招生办副处长吴丽华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台州学院“三位一体”计划招1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