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椒江:把“爱心”送进“残疾人之家”
2021年03月05日 09:12: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志愿者们在包饺子。

  理发、按摩、打扫卫生,包饺子……3月4日下午,位于台州椒江区的章安街道残疾人之家内活跃着一道道流动的红色风景,以往温馨轻松的残疾人工作场景,被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抢了镜,他们忙里忙外、跑上跑下,为这里的残疾人提供各种“花式爱心”服务。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同时推动残疾人协会活动常态化,市残联于3月4日联合椒江区残联、章安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台州市博爱志愿者协会、市肢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公益团体,共100多名志愿者来到章安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学雷锋扶残助残活动。

  当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椒江区残联工作人员一到现场,马上兵分两路,一路志愿者前去打扫卫生,为残疾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另一路志愿者则撸起袖子开始包饺子。

  “每年,我们都会去不同的地方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来到章安街道残疾人之家,让残疾人吃到现包现煮的饺子,希望能给他们带来舌尖上的温暖。”市残联工作人员指着支在残疾人之家门口的大锅说道。

  另一边,台州市博爱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兰娇指导着志愿者,跟残障人士玩起了互动游戏。“残疾人之家成员是我们的固定服务对象,几乎每月都会来这里一次,为他们提供服务。”她说,由于这里的服务对象以智力障碍和精神障碍者为主,有一定特殊性,打乒乓、识字等游戏能有助于他们的康复。

  该协会志愿者还提供了理发、雷锋藏品主题展等服务,服务开展区域成为了残疾人之家的人气专区。

  “上压176,下压88,心跳74。”在残疾人之家的义诊区,章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包灵燕边记录下血压数值,边问前来就诊的叶女士是否在按时吃药,并建议她第二天到卫生室复诊。

  包灵燕说,此前卫生服务中心已为这里的高血压患者建档,平时也都在做随访,“所以我们对每位患者的情况比较了解,今天就是在对他们的血压进行加测。”

  在转角处,来自市盲协的3名盲人按摩师正在为残障朋友们做着颈部按摩,按摩的过程中还不时传授一些健身小窍门。刚做完按摩的陈先生说:“我身上的毛病全被你说中了,真是太感谢了!”

  对于当天的活动,章安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王相利向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自残疾人之家开办以来,得到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帮助,目前,残疾人之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在不断完善。”

  王相利说,今年残疾人之家还将接纳更多残障人士,并计划在门口搭建一个舞台,以丰富他们日常的娱乐生活。

标签: 残疾人之家;志愿者;章安街道;残疾人;按摩;饺子;椒江区;市残联...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3/W020210305331740517855.png

台州椒江:把“爱心”送进“残疾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