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椒江放“大招”了
2021年03月08日 15:54:46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轶男

  “没赶着上一轮补贴,正觉得可惜呢,政府补贴又来了,这回一定抓紧把车买了。”昨日,不少市民得知台州椒江区政府又拿出200万元汽车补贴后,高兴不已。

  受疫情影响,去年台州汽车消费市场明显下跌。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1月,台州汽车上牌量142066辆,比2019年下降6.9%,全市汽车经营行业亏损面约80%。

  为激活汽车消费潜力,促进汽车消费市场逆势稳定增长,去年12月,台州市启动了“千店万铺连一家”全民促消费第三阶段购车补贴活动,两个批次共发放了5000万元消费补贴。

  “补贴政策出台后,展厅客流明显增加,我们的订单量也不断飙升。”从不少汽车经销商的反馈来看,该活动有效刺激了消费需求,让原本难以捱过“寒冬”的汽车市场,逐渐迎来了回暖。

  为此,椒江区政府再放“大招”,单独拿出200万元汽车补贴,邀请22家汽车企业,于3月5日至3月28日举办汽车嘉年华促销活动。

  据介绍,消费者只要在椒江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置家庭乘用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不含二手车),并在本区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都可享受一次性购车补贴。也就是说,不管哪里人,只要在椒江指定的4S店买车就能享受补贴优惠。

  补贴标准如何?购买裸车价10万元(含)-15万元车辆,补贴1800元;购买裸车价15万元(含)-25万元车辆,补贴3000元;购买裸车价25万元(含)以上车辆,补贴6000元。补贴方式则为同等金额的油卡或者超市卡。

  购车后,怎么申请补贴?“买车后,消费者需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上牌,并由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向我们提交相关材料。我们会对材料进行审核,再根据购车人选择情况进行采购并尽早将油卡、超市卡发放至汽车销售企业,再由企业转给消费者。”椒江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需要注意的是,若购车补贴额度提前发放完毕,活动也即告结束。

标签: 椒江区;购车补贴;汽车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3/W020210308572841245469.png

台州椒江放“大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