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月台州新建住宅成交4097套 预计未来市场趋稳
2021年03月18日 08:33: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赛娇

  2月份,恰逢春节长假,叠加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楼市也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差异化行情。虽然2月份新房供应减少,但成交量总体企稳,显著好于2019年和2020年同期。

  记者从台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2月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6346件,其中,住宅成交4097套,同比增加364%,环比减少6%。

  成交好于往年同期

  在倡导“就地过年”的大环境下,人口流动性减少,加之疫情得到阶段性控制,不少售楼处在春节期间保持“不打烊”状态,也刺激了一波购房需求得到集中释放。

  区域表现中,椒江区为成交“主战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99套,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温岭市,成交676套;临海市成交500套,位列第三。

  相比春节假期的表现平平,节后楼市成交量逐步回升。“2月初成交量还不错,春节假期有所减少,春节后明显上升。”某楼盘置业顾问说,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少,返乡客流增加等因素,成交量相比去年大幅增加,与往年相比也较为亮眼。

  整体来看,春节促销活动除传统楼盘现场抽奖、送礼等活动外,部分售楼处释放假期结束收回折扣等限时折扣消息提前收获一波客户。同时,春节假期,返乡置业为部分楼盘带来一波成交。

  预计未来市场趋稳

  近期,有的地方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台州也有所升级,土拍政策加码,公积金政策调整为“认房认贷”,这是否影响会未来楼市?

  有房企认为,这些政策不会有大影响;但也有房企认为,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会让有些置业者持观望态度。

  “目前,台州楼市呈稳步上升趋势,预计未来也会以稳定为主。”某房企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好台州,开发商会理性拿地,开发适合本地人文、社区环境的产品。”

  进入3月,从楼盘动向来看,项目入市更加积极,推盘量有所增加。数据显示,黄岩的保利·大国璟、蓝城·澄园、中天·望江府,路桥的龙湖坤和·湖城大境、方远·天颐府,温岭的新城京岭·云樾东方等楼盘在本月开盘加推。

  从前两周的成交情况来看,楼市也保持着较高的热度,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超5000件。这与3月为春节后首月,房企推盘节奏加快,市场供应增加有关。

  展望后市,业内认为,“金三银四”一直是各大房企上半年发力的节点,也是楼市历年的小阳春,此外,去年土地市场挂牌出让的一些地块也将陆续入市,随着供应释放,市场可能稳中有升。


标签: 成交;楼盘;楼市;春节;台州;成交量;入市;置业;释放;商品房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月台州新建住宅成交4097套 预计未来市场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