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创新方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
跟着党史地图去“打卡”
2021年03月21日 07:37: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共享联盟黄岩站 林雪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共享联盟黄岩站 林雪) 近日,开往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红色景区的251路和252路公交车悄悄换上了“新衣服”——“黄岩党史地图”,载着一批又一批乘客前往黄岩的红色地标。

  据了解,该线路以“常规公交+定制公交”模式运营,串联起黄岩县委机关旧址、平田桐树坑村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山前村党性教育基地、长潭水库纪念馆、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我们坐公交车时,能通过车身上印着的这张地图全面直观地了解黄岩的红色历史,这个形式很独特。”市民林鸿称赞道。

  黄岩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据统计,黄岩被上级认定为革命老区的有5个乡镇、84个村居,仅记载在册的黄岩籍烈士就有178名。

  “黄岩的红色资源丰富,要用一种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表现,方便更多人了解这块内容。”黄岩区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献之告诉记者,经过3个月的努力,“黄岩党史地图”终于面世。

  一张小小的地图,浓缩了全区的红色地标。地图上,代表各个点位的小标识都是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细心推敲商定的。“可以说一图在手,几乎能了解到黄岩大部分的党史。”陈献之说。在地图上,能看到标注醒目的革命旧址纪念(陈列)馆、革命根据地、革命遗址及其他革命馆(园)等内容,便于参观学习者前往革命胜迹。同时,地图上对几个重要党史馆及部分革命史实进行了配图介绍,内容涵盖社会发展、廉政建设、干部培训、文化建设等。

  “希望这份‘党史地图’可以让大家对黄岩红色印记有更直观的认识,让更多的人走进、参观、了解黄岩党史胜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先辈精神。”陈献之说。


标签: 黄岩;党史;陈献;地标;胜迹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跟着党史地图去“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