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云端合作”连通世界 台州外贸涨幅近7成首迎“开门红”
2021年03月24日 14:13:27 来源:

  3月23日,2021浙江台州出口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暨RCEP首场(东盟-机电专场)启动。台州围绕汽车及零部件、塑料模具、建材卫浴、医药健康等特色集聚产业项目,发布首批27场线上展会计划,为台州外贸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线上对接。

c13d563da2f507f0bbae90e8f09ab12.jpg

  2020年以来,台州积极探索贸易数字化和“互联网+外贸”模式,举办的70场网上交易会,精准配对19119场次线上对接,服务3852家参展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额近5亿美元,并首创性搭建台州“云展会平台”,为台州出口企业提供多功能综合展会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台州外贸实现进出口总额达1898.5亿元,同比增长11.7%,创历年新高。

  “去年台州外贸表现抢眼,得益于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举措。”台州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说,2020年,台州成立稳外贸稳外资协调机制暨出口专班,连续密集出台各类扶持政策,持续强化外贸主体培育、外综服平台建设、贸易总部回归、金融信保支持等方面支持力度。

  随着经济恢复性增长和外贸需求扩大,台州外贸迎来“开门红”。据台州海关统计,今年1—2月,台州进出口总额达337.3亿元,同比增长66.8%,增长率居全省首位。

  而根据今年2月份对台州915家重点外贸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新签订单同比增长的企业占比达28.6%。26.17%的企业对全年出口前景预期保持乐观态度,较2020年底上升6.4个百分点。

  “放眼未来,线上线下融合并进的展会模式是后疫情时代的发展趋势,更是推动我们贸易数字化的有效工具之一。”台州市商务局局长吕婷婷说,为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创新发展,台州将积极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欧投资协定等签订机遇,持续推进稳外贸系列政策落地见效,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进一步增强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耦合能力,扎实推进前沿开放工程各项行动,助力双循环节点城市打造。

  据了解,着眼全年红的目标,台州市商务局发布2021年度外贸企业展会拓市工作计划,全面开放线下重点境外展会目录、推出第一批重点支持线上境外展目录、组织举办百场以上线上专场对接会,进一步助力外贸企业抢占国际市场份额。


标签: 台州;外贸;展会;外贸企业;台州市;进出口总额;对接;商务局;交...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3/W020210324512047052756.jpg

“云端合作”连通世界 台州外贸涨幅近7成首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