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节省成本效益高 台州推广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
2021年03月30日 08:50:25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金曼春

  当前,小麦已进入了扬花初期,正是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

  与往年不同,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的农户在麦田管理中融入了更多的农业科技,采用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这标志着该镇农业植保工作摆脱了传统方式,开始应用高效智能农业机械新设备、新技术。

  日前,在院桥镇前宅粮食功能区内,农户郑永正种植的160亩绿油油的麦田里,一台农用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携带喷雾器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平稳而快捷地喷洒农药。160亩小麦田只用3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植保喷药工作。

  郑永正是院桥种粮大户,年种粮面积在800亩,今年种植小麦有300余亩,每到防治病虫打药的时候,十分费力。“防治300亩小麦赤霉病,单纯靠人工喷洒农药,起码七八个人,需要两天时间,效率低、成本高,还容易造成麦穗折断而影响产量。”郑永正说,现在用了植保无人机,一个小时就能喷洒50多亩,高效便捷,300亩小麦半天就能完成。

  据了解,今年院桥镇共种植小麦2000多亩,目前该镇的种粮大户们均采用无人机防治病虫害,享受智慧农业给田间生产带来的便利。


标签: 无人机;麦田;喷洒;防治病虫害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3/W020210330318233108129.jpg

节省成本效益高 台州推广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