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普陀法院指导意大利籍当事人成功实现网上调解
2021年04月08日 14:28: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文琪 记者 何伊伲

  近日,普陀法院立案庭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境诉讼服务,成功调解一起涉意大利籍华裔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从注册认证到协议签署仅花费了半小时,让远隔千里的当事人“一次不用跑”完成纠纷化解。

  不久前,普陀法院收到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案件,原告杨某是意大利籍华裔,案涉房屋位于普陀区东港街道。原告杨某现居温州,被告赵某现居上海,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但无法进行现场调解。普陀法院随即安排调解员通过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ODR平台)完成调解,然而杨某已加入意大利籍,无国内身份证,无法完成平台认证。

  得知该情况后,普陀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使用具有跨境诉讼服务功能的移动微法院进行调解。杨某使用本国护照,经过受诉法院人工认证及视频见证后,即可享受完全的网上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人员在收到人工审核后第一时间在后台通过认证,之后约好原被告双方的时间便完成网上调解协议的签署。

  据悉,最高院于2021年2月对移动微法院进行升级,推出具有跨境诉讼服务功能,为有需要的当事人进一步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标签: 一次不用跑;矛盾纠纷;跨境诉讼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4/W020210408521223298774.png

普陀法院指导意大利籍当事人成功实现网上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