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专家“送茶经” 茶农尝甜头 天台茶乡春茶收益较去年增长20%
2021年04月15日 15:49: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蒋 金

  “今年春茶收益较去年增长了20%,感谢邓老师的精心指导。”天台云露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苏芬握着邓余良的手说。4月9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资深专家邓余良又一次来到雷峰,并进驻雷峰祥和茶产业园对茶企、茶农进行为期3天的蹲点指导。

  天台县雷峰乡茶叶种植面积达1.6万余亩,有着“人均一亩茶”之称。为了充分挖掘优势发展茶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自2019年以来,雷峰乡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先后引进中茶所研究员1名、浙江大学农学院教授2名以及其他专家学者,优化茶叶种植、提高茶叶炒制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茶叶是我们的主要经济收入,茶叶专家蹲点为我们茶农开展各类茶叶专题培训、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帮助我们从事茶叶开发,现在茶产业发展了,茶农的腰包也鼓起来了。”祥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国先说。

  据悉,通过引进茶叶专家进驻,推进茶叶技术的推广和指导,推进产品深加工,该乡茶叶产业发展迅速。其中成功开发出高端红茶系列产品,最高价格卖到6800元/斤;茶叶从单一春茶到夏秋茶制作转变,相关茶农增收4000元/亩。“雷峰·大雷山”红茶还在第四届台州市优质名茶评选中获评红茶组金奖。

  “引人才‘送茶经’,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引智力度,以人才振兴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雷峰乡党委书记陈文侠说。


标签: 茶叶;茶农;雷峰乡;红茶; 500精英计划;茶叶产业;茶叶专家;茶产...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4/W020210415569468636002.jpg

专家“送茶经” 茶农尝甜头 天台茶乡春茶收益较去年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