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5亩地一季增加了1.5万余元收入
2021年04月19日 16:26:30 来源: 温岭日报 通讯员 林绍禹

  大棚蔬菜如何才能提高种植效益?新河镇蔡施桥村的菜农陈军力通过丝瓜套种蒲瓜,2.5亩地一季增加了1.5万余元收入。

  陈军力透露,前几年他发现丝瓜和蒲瓜虽然都牵藤,但占据的位置不同——蒲瓜一般爬在地面上,而丝瓜平铺在离地2米高的棚架上面,两种瓜各占各的道。于是,他冒出了一个想法:能不能将这两种瓜套种在一起?他试种了一下,效果不错。

  经过几年的摸索和总结,陈军力逐渐掌握了两种瓜的种植时间和间距。陈军力介绍,按照两种瓜的特点,一般在11月初开始同时育苗,一个月后移栽到大棚,两种瓜苗采取隔行套种的模式种植。经过精心管理,蒲瓜在2月中旬春节期间上市,批发价在每公斤6元左右。而丝瓜生长速度较慢,先是垂直攀爬,生长了2米左右,才向顶部空间攀爬。藤蔓上结出不多的丝瓜,采收后以每公斤14元的价格走俏市场。再过一个多月,蒲瓜就可采收完成,到时丝瓜的藤蔓就会爬满顶部,实现大面积采收。

  陈军力说:“两种瓜套种在一起,每亩可增加效益五六千元。”

标签: 丝瓜;套种;攀爬;藤蔓;种植;大棚蔬菜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5亩地一季增加了1.5万余元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