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东海进入休渔期"白鲜"少了 台州人的餐桌有啥变化
2021年05月09日 10:38:1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童言

  5月1日12时起,浙江迎来全面休渔。5月8日后,全省范围内禁止销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青占鱼)、三疣梭子蟹、虾蛄、龙头鱼8种海洋捕捞冰鲜或活体水产品。

  这就意味着,从5月8日起到首批捕捞渔船结束休渔正式开渔之日,4个多月时间里,台州人的餐桌将暂别鲜活海鲜(俗称“白鲜”)。对于不少吃惯了“白鲜”的台州人来说,这么长时间吃不上,难免有些“煎熬”。

  早上9时的椒江永安亭综合市场,人声鼎沸,不少市民一进大门直奔海鲜档口。黄鱼、鲳鱼、带鱼、鲢鱼、斧头鱼……水产经营户周姐的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货”。

  “目前新鲜带鱼的价格70元每公斤左右,这是前天进来的最后一批,卖完后都是冷冻海鲜了。”周姐拨弄着碎冰上的带鱼说,“偶尔有海钓来的活鲜,品质好口感好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了。”

  永安亭综合市场负责人陈益朋说:“休渔期开始后,‘白鲜’价格上涨、市民需求量减少是必然趋势。我们做过统计,近期市场人流量下降约20%。”

  然而,欧尚超市的水产区营业情况却不尽相同。在负责人徐佳迪看来,休渔期对于他们并无太大影响。自4月中下旬开始,根据公司要求,欧尚超市水产区售卖的海鲜由原来的冰鲜逐渐转为冻化鲜,“品类基本没有太大变动,价格略微有1至2元的提升,顾客需求浮动不大,市场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那么,休渔期间吃货们“馋”海鲜怎么办呢?市民陶女士正在熟练地挑选新鲜对虾和养殖黄鱼,她经常来市场买海鲜,“家里人都离不开这口味,除了‘白鲜’,对虾、虎头鱼这些我们也常买,一天不尝点鲜味就好像少了点啥。”陶女士手提着多袋“鲜货”,满载而归。

  其实对于休渔,台州人早已习以为常。“‘白鲜’的替代品还是丰富的,河鲜、养殖海鲜等水产品都比较受市民欢迎。”陈益朋说。

标签: 海鲜;休渔;台州;市民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5/W020210509574610408218.jpg

东海进入休渔期"白鲜"少了 台州人的餐桌有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