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线上线下“好声音”圈粉
路桥上线曲艺红色地图
2021年05月13日 07:16: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日前,台州市路桥区以数字化手段创新推出的曲艺红色地图“上云”。“我们的‘好声音’可以传得更远。”路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余纪良高兴地说。

  路桥红色资源丰富,老黄岩县委成立旧址戴大夫故居、早期地方党组织领导者林泗斋纪念馆等都蕴含着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内涵。作为“中国曲艺之乡”,路桥曲艺种类繁多,现有曲艺类非遗代表性项目26项。

  路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国曲艺之乡”的文艺优势与“路桥礼堂e家”手机客户端的技术优势、全区村级文化礼堂全覆盖的硬件优势相贯通。在线上,路桥推出一条可游、可学、可思的“文艺+教育+旅游”曲艺红色线路,实现阵地信息“一图呈现”;在线下,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同步更新红色人物事迹、红色曲艺作品等,将路线纳入全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精品路线。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团还带着红色曲艺作品,参与以追寻“真理的味道”为主题的路桥区百场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家门前搬凳听故事。在蓬街镇,当地将“曲艺+精神文明+党史学习”三者融合,组建银龄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曲艺播种队”等,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演出活动,用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党史及红榜人物事迹扩大传播,让红色文化“圈粉无数”。

  路桥区委主要负责人说,曲艺红色地图是路桥以“文艺+教育+旅游”理念传承红色精神、引领时代风尚的生动实践。

标签: 数字化;曲艺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线上线下“好声音”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