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上队课
2021年06月02日 08:34:4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庞晓栋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6月1日,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里,全市少先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队日暨喜迎建党100周年宣讲活动,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的合唱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9个县(市、区)的星火少年宣讲团成员各展风采,激起全场的热烈掌声和欢呼。情景剧《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演绎了百年前,先烈的热血染红了这片土地,浇灌出了红色的花朵,百年来,红色血脉一直在赓续传承;主题宣讲《桐树坑——高山上的战斗堡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浙南地区革命志士的英勇抗争史……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的“致敬百年伟业、争做‘真善美’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发展为目的,以“红领巾爱学习”“红领巾乐实践”“红领巾学榜样”为主要内容。截至目前,已开展337场次,覆盖少先队员21.7万人次。


标签: 少先队;红领巾;实践活动;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6/W020210602308803442426.jpg

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上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