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探索未来社区数字化治理新生态
2021年06月08日 16:45:38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卫君 记者 屈扬帆

  椒江心海社区作为全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名单之一,如何实施打造浙江省未来社区城市管理微脑的路径和样板?近日,心海社区数字化治理和城市空间服务战略签约仪式举行,将通过引入万物云城,共同探索未来社区数字化治理新生态。

  仪式上,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及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会同深圳市万物云城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符合未来社区场景要求的数字化创新模式和城市管理机制。此次协议是万物云城在浙江的首个框架协议,也是未来社区首个以数字化提升城市服务能力为主题的多方框架。

  据了解,本次合作将通过搭建起未来社区“数字化治理及城市空间整合服务”平台,打造高标准的城市数字化治理示范区。同时,万物云城将作为心海社区建设的社会化专业力量,发挥其在城市管理体系、治理机制及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提升未来社区城市管理水平,形成城市治理的新模式和新样板。

  此次合作是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本在未来社区运营模式上的全方位探索,整合空间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社区治理机制数字化改革、政府各部门多跨协作集成式购买服务模式创新等,将为我省未来建设以及数字社会多层级联动城市治理、数字化组件设计和理论制度体系研究提供实践样本与标杆经验。

  心海社区城市空间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落地,意味着数字孪生社区搭建的线下基础已完成。

标签: 椒江;未来社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椒江:探索未来社区数字化治理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