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今年中考,台州陪考的家长少了
2021年06月16日 08:13:42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上午,第一门考试结束,同学们走出考场。

  刚刚送走高考,又迎来了中考。昨日,2021年台州中考的帷幕正式拉开,全市初三学子开始为期三天的考试。今年,全市共有68954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了4180人。按全市9个县(市、区)划分,共设9个考区,108个考点,2353个考场。

  昨天上午7点半,记者赶到椒江区第二中学考点。考点外已经站着不少前来送考的家长,考生们戴着口罩,接受测温后,陆续进入考点。为了给自家孩子、学生助阵,不少家长和老师都换上了一身“战袍”。大红色T恤成了考点外的“爆款”,而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早已成为近两年高考和中考家长最流行的装束。

  为了给女儿中考讨个好彩头,吕女士昨日一身红色旗袍加身,和丈夫一起送女儿赴考。“其实我就是怕女儿考前太紧张,想用这种形式让她放松心情,给她加加油。”目送女儿顺利进入考点后,吕女士也没有多做逗留,驱车离开。

  跟吕女士一样,今年中考的各大考点外,送考的家长们都淡定了不少。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更为安静有序的应考环境,大部分家长将考生顺利送到考点后就自行离开了,陪考家长的人数少了不少。

  三天中考,背后是三年的累积与沉淀。考点外,大多考生都神色从容,不见太多紧张。不过,也有几个“小马虎”在考点外上演了惊险一刻。“啊呀,我忘戴口罩了!”“别急,我这有备用的!”这边一位考生惊呼声刚落,旁边就有一位考生伸出援手,递上了自己的备用口罩。还有几位忘带证件的考生,好在留足了充裕的赴考时间,也顺利在开考前拿到了证件。

  8点15分左右,大部分考生都已顺利进入考点内。9点整,随着开考铃声响起,今年中考的第一门科目,语文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考生们执笔沉着作答,考场外,路过的车辆都自觉听从交警指挥,做到途经考场附近不鸣笛。

  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11点整,考试结束的铃声在各个考点内拉响,今年中考的首门科目考试顺利结束。昨天下午2点半,科学科目也正式开考。

  今明两天,数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英语科目也将继续开考。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生们要在每门科目开考前都留足充分的赴考时间,以免慌张。6月17日上午进行的英语科目包含听力测试,开考后不再允许考生入场,考生一定要提前到达考场,以免影响考试。

  三年初中即将到站,求学之路却不会停歇,等待你们的将是崭新的人生旅途。朝气蓬勃的“后浪”们,加油!

标签: 考点;考生;中考;考场;考试;科目;家长;口罩;女儿;赴考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6/W020210616296202839462.jpg

今年中考,台州陪考的家长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