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国产动画IP新名片“熊出没”小镇建得咋样了
2021年06月23日 08:45:5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佳乐

  “熊出没”小镇区块道路工程建设示意图

  全国首个以“熊出没”品牌为基础,集“吃、住、游、学”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小镇——临海熊出没文旅产业园,已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6月22日,记者从相关建设方了解到两个关于“熊出没”小镇的建设进展情况。

  一个是小镇本身。该产业园用地248.7亩,位于临海邵家渡街道,接近城区,属于汇港湖区块,是临海城市东扩的主要节点,总投资10.8亿元,工期720天,预计明年年底开门迎客。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部分的施工。

  该项目工程总监何敢告诉记者,根据设计方案,该产业园将建设30幢商业用房、14个游乐项目、2个餐厅、1个游客服务中心、1个配电房和1幢酒店等,以高、精、尖的现代化高科技做支撑,深度挖掘“熊出没”动漫文化内涵,实景还原“熊出没”大电影中的故事场景,对经典人物故事情节进行再创作,包含“动漫营地”“熊出没世界冒险”“课外学习营”“嘉年华美食城”“熊出没度假酒店”等五大功能区。

  同时,该项目还涉及特种设备及轨道类基础预埋安装、超深超大设备坑施工、大型室内游乐的建筑施工、室内VR/AR探险设备预埋及安装、“声光影电水味触”等特技施工,设置场景镜头、飞行镜头和冲屏镜头等,并辅之以悬挂式座椅的运动模拟,为游客营造出提升、俯冲、躲闪、颠簸的真实感受。

  另一个新进展,是小镇的配套道路建设情况。

  6月18日,“熊出没”小镇区块道路工程设计方案评审会顺利举行,项目目前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工期配合小镇主体开展。

  “熊出没”小镇区块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章勇介绍,该项目位于“熊出没”小镇区块,总投资9500万元,总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

  “现在的‘熊出没’小镇只有南北两条道路,项目将保留南面的双林南路,拓宽改造北面的临邵路。”章勇说,另外两条新建的道路,则位于小镇的东西两侧,与南北两条路交接,分别为河阳路(新建)长322.931米,宽47米;西侧规划路(新建)长322.98米,宽28米。该区块道路工程建成后,将使临海的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为“熊出没”小镇的启动提供硬件设施,有助于加速城市化进程和招商引资。

  也就是说,明年冬季,台州人的家门口将多一个以“熊出没”为主题的大乐园,浙江旅游将增添一个关于“熊出没”的新亮点,台州和临海的旅游也将获得一张国产动画IP新名片。


标签: 产业园;施工;城市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6/W020210623315492657738.jpg

国产动画IP新名片“熊出没”小镇建得咋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