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打造以“医养结合”为特点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2021年07月05日 10:19: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雪瑶 通讯员 吴薇

  “我在这里不仅吃得好住得好,还有完善的医疗配套设施,像在家一样自在,感觉很幸福。”不久前,家住三门县亭旁镇杨家村的64岁老人杨素芽入住了亭旁康养联合体,成为了全县首批康养联合体“体验官”之一。

fa725dde713fc27512ac851d04df485.jpg

  为全面提升为老服务能力,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去年以来,三门积极探索医养护结合的综合服务体系,整合民政、卫健等部门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建成全县第一家康养联合体,打造了以“医养结合”为特点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337f93aa70c212b4eabf2ebbec7b3c9.jpg

  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行的亭旁康养联合体,由亭旁镇中心卫生院住院楼的二三层改造而成。该联合体共有20间双人房,能够为40位在院老人提供康复护理、康复训练和基本医疗等服务。院内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不仅在过道、桌椅旁设置了可供老人搀扶的把手,房间内的智能护理床还配有定时翻身、生命检测、一键复位等功能。

  “我们所有的房间都是朝南的,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并安装了生物雷达,能够智能无感探测老人呼吸、心率,对老人长时间滞留卫生间进行报警。”该联合体院长李宏忠透露,护理团队会随时关注老人健康状况,提供24小时专业的生活护理照顾。

  此外,该联合体还在活动室内装配了助行器训练用阶梯、OT训练台等老人康复辅具,并计划定期举办心理健康、医疗保健等讲座,帮助老人提高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自立性、积极性,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目的。

0104a8a761f506dfd4c80e2212739dc.jpg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康养联合体探索实践,通过建立养老服务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制度、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等方式,打造具有三门特色的老龄健康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老百姓。”三门县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科负责人杨城说。


标签: 健康养老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05371700647451.png

三门打造以“医养结合”为特点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