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箬横:“农业帮帮团” 为农户排忧解难
2021年07月07日 10:13:2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江文辉 记者 柯璐

  “水稻当前正值抽穗期,要特别注意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稻瘟病等病虫害的防治……”连日来,温岭市箬横镇农办联合在镇农技员和农企党员志愿者组成田间地头“农业帮帮团”,深入东浦农场等基本农田保护区,指导广大农户做好农业生产安全稳定工作。

  在东浦农场一种植户的早稻田里,农技员和农企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户进行早稻抽穗抽样检查。农户郭金芽介绍,在她所承包的近百亩稻渔综合生态种养基地,虽说有虾苗等共养伙伴帮助防治病虫害,但仍需每日早晚两次进行巡查。“有了‘农业帮帮团’的上门指导,让我放心许多。”

  箬横镇田间地头“农业帮帮团”还深入到全镇单季晚稻、蔬菜瓜果田间地头和畜禽养殖存栏地开展上门宣传指导。据了解,箬横镇田间地头“农业帮帮团”每年都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镇里还将结合气候变化和种养地的实际情况,适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强化工作督导和技术帮扶,最大限度帮助农户减少相关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箬横:“农业帮帮团” 为农户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