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在海游派出所民警眼里,每一个案子都是民生,而民生无小事——
倾力“破小案” 服务大民生
2021年07月21日 08:08:42 来源: 台州日报

  “快来看看,这是不是去年那辆偷树的车?”今年6月1日,台州三门县海游派出所辅警梅强一进办公室便打开监控系统,其他民警听到后,立即围了过来,“车棚颜色一样的,靠背两个弯曲护栏也一致,应该是了!”

  关于这辆车,得追溯到一年前。

  2020年6月,海游街道居民王某报案,称其店门口的两盆发财树被盗,损失价值约500元。接报后,海游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天网监控查询到,发财树被人用三轮车盗运走,车到安居小区附近后消失了。

  车牌照被故意遮挡,调查走访数日无果,这起案件成了海游派出所民警心中的梗。

  只要案子没破,他们就记挂在心上。

  时隔一年,梅强在调查另一起案件过程中,偶然发现三轮车踪影,并拍下照片带回所里研究。在确定该车辆为去年盗运发财树的三轮车后,海游派出所民警于次日便抓获了盗窃嫌疑人陈某笋。

  损失价值500元,只是小案,但在海游派出所民警的心中,这分量一点也不小。

  “每一个案子,都是民生,而民生无小事。”海游派出所所长叶未捷说。

  近年来,海游派出所始终坚持民生小案快侦快破,充分发挥所内视侦优势,针对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案”,开展“现场勘查员、视频侦查员、案件侦查员、社区民警”同步上案,并专门成立积案攻坚专班。今年以来,共破获历年积案60余起,为前2年破获积案总和。

  小案有多小?玉米被盗、公鸡被偷,他们都管。

  6月9日,海游街道居民周世科,刚走进自家的玉米地便发现不对劲——数株玉米被人采摘盗走了!他赶忙前往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海游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因案发现场无监控,他们只能根据平时经验,对进入案发现场的所有人员进行筛查。近4天的反复筛查和比对,陈某某被民警认定有作案嫌疑。

  6月13日上午,陈某某看到上门的民警,立即坦陈了盗窃路边玉米的违法事实,并主动赔偿周世科的经济损失。

  拿着赔付的65元,周世科对民警连声道谢。“不管我们损失多少,他们都为我们作主,给我们破案!”

  像这样“破小案”的故事,在海游派出所还很多。

  “不论男女老幼、不论案值大小,我们都一以贯之,热情相待,全力帮助当事人挽回损失的同时,挽救教育轻微违法行为人,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有爱、更加有情、更加和谐。”叶未捷说。


标签: 派出所民警;派出所;三轮车;玉米;积案;损失价值;民生;被盗;调...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倾力“破小案” 服务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