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与“烟花”赛跑
2021年07月21日 08:14:08 来源: 台州日报

  收割机正在抢收成熟早稻。

  为减少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农业损失,7月20日早上,温岭市松门镇种粮大户就开始冒着高温酷暑,抢晴天收割成熟早稻。

  朝阳村种粮大户潘正平今年总共承包了1070亩田地种植早稻,从长势情况看,其他田块的早稻长势都比较乐观,唯独朝阳村西片的170多亩早稻,受到病虫害的影响,形势不容乐观。

  “风大雨大容易造成水稻倒伏,如果长时间浸泡在水里,还会出现稻谷发芽,那样损失就更大了,昨天我还特意请来了农业专家,在看了现场后,才决定对这一区块的早稻进行收割。”他说。

  潘正平说,一般情况下,早稻收割都是在“大暑”节气后,这样更有利于早稻能够丰产丰收,但这里的173亩地正受到病虫害的影响,本来就产量下降了,如果再遇台风出现倒伏发芽的话,损失就会更大。

  听了专家的建议后,潘正平从19日下午开始就联系拖拉机、收割机。“今天我总共调来了3台联合收割机和3台拖拉机,这里173亩地,应该一天时间能够割完。”

标签: 早稻;收割机;朝阳村;病虫害;台风;联合收割机;长势情况;高温酷...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21296461827701.png

与“烟花”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