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海游派出所挑选31名党员民警任挂职村干部
办好群众心坎上的“小事”
2021年07月23日 09:33:39 来源: 台州日报

  “吴书记,你看村口车停的,我们纳凉都没地方啦。”日前,在台州三门县海游街道松门村村口,数位村民跟海游派出所民警吴伟帮坐在大树下,拉起了家常,也聊起了他们的烦心事。

  村民为何叫他“书记”?乱停车怎么找起了民警?

  原来,海游派出所为加强警民联动,更好为群众办实事,于今年年初,挑选了31名优秀党员民警挂职村(社区)党组织担任副书记职务,参与村(社区)事务。57岁的老民警吴伟帮,便挂职到松门村任村党总支副书记。

  “没事,我回所里查一下车主是谁,跟他联系下。”吴伟帮跟村民聊着,也琢磨了起来:村里还没有统一规划的停车位,需要进行整治。

  在回派出所的路上,他便给松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基浩打了个电话。

  没几天,一个简易的“禁止停车”标志出现在村口。“吴书记说,过段时间,这个标志要升级,村里停车位也已经开始规划了。”村民说,这半年来,他们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位“民警副书记”。

  松门村属城郊接合部,治安状况复杂、电诈案件高发。吴伟帮走遍村内每一户,开展防诈宣传,解决停车难题、整治交通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只要村民有事,他都竭尽全力。

  既为村民办小事,他也帮村干部办小事。

  村副书记是兼职,吴伟帮不常在村里,但又挂心着村民,便隔三岔五给陈基浩打电话。“村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不用不好意思,有事就跟我说,我来办!”这是他对村干部说得最多的话。

  “吴书记,要不你来跟他们说说?”今年4月,村里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松门村有6家家庭式加工厂,大多存在消防隐患,亟需整改。面对平时关系熟络的村民,村干部们有些开不了口。

  进退两难之际,他们想到了吴伟帮。

  “你的布料把消防通道都堵塞了,发生火灾怎么办?”“这是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整改!”隔天,吴伟帮便来到村里,一家家加工厂走过去……

  “吴伟帮作为挂职村(社区)副书记的民警的缩影,体现出我们设立民警副书记的初心,那就是为村民办小事,为村干部办小事,为群众办小事。”海游派出所所长叶未捷说,“只有把群众心坎上的小事都办好了,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标签: 吴伟;副书记;村干部;村民;民警;小事;挂职;村党总支;停车位;书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办好群众心坎上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