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东海开渔 首批鱼蟹今晚“游”到市民餐桌
2021年08月01日 18:44: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1日,东海海域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休渔。中午12点,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和鞭炮声,三门首批347艘解禁渔船扬帆起航,开始了新一轮开捕。在健跳渔港内的上百艘解禁渔船以及部分渔业辅助船开足马力,奔赴渔场。

4d0fcf67b390866a6bcb70e2d840cf6.jpg

01f587af715cf29a0082a11bedff91a.jpg

aba6b4dd71183b173b7234e947da5a3.jpg

  据悉,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渔船于今天中午12时解禁,三门共有347艘相关渔船解缆出海。为了规范海上船只出港秩序,确保开捕期间作业安全,三门县海上安全筹备委员会统筹农业农村、海事、公安等相关部门,在三门健跳、浦坝港、海润三个主要港口进行综合执法,对解禁渔船适航性能、通讯导航设备、消防救生设施配备以及渔船出港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开渔期间安全。

  三门县海上安全筹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有区说:“渔船出港之前,对渔船上面的动力、人员状况包括防疫工作相关是否到位,都进行了检查,我们检查一条放行一条。同时,综合执法部门对港内船只出海的秩序加强监督,防止他们抢跑道。”

68ecc8d8c5fd84adf9f87b1d1d64f14.jpg

  这次解禁渔船休渔时间长达三个月,终于开渔了,渔民们都充满期待。“希望大丰收回来,渔民都这么辛苦,都希望大丰收多赚一点。”船老大徐忠杰说。

  据了解,最快今晚,部分渔船就能回港卸货。届时,首批渔获物将会“游”回市民餐桌。

标签: 开渔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8/W020210801605860363465.jpg

东海开渔 首批鱼蟹今晚“游”到市民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