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 推进共同富裕的百路千桥
2021年08月11日 09:02:09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0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路桥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党课宣讲。李跃旗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把推进共同富裕作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行动,对标先行目标,拿出奔跑姿态,走好“九富”路径,努力在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多作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路桥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李跃旗来到新桥镇新兴讲堂,为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讲专题党课,面对面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李跃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认识百年大党的理论成熟、道路自信、使命情怀和奋进航向,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必胜的信念、真理的光芒、精神的力量、人民的情怀、经验的启示和历史的赶考。我们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李跃旗强调,路桥要发挥比较优势,勇于先行先试,努力在“九富”路径中探索出基层的“百路千桥”,争当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排头兵、先行区。民营经济是路桥共富的最大动能,要立起民营创富的风向标,保持改革锐气,放大活力优势,率先在全市走出一条民营经济带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重振商贸是路桥共富的重大举措,要做强商气集聚的引力场,抢抓“双循环”格局下开放重塑、消费升级的契机,进一步畅通通道、激活市场、重振商脉。均衡发展是路桥共富的显著优势,要打造城乡均衡的样板区,以入选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为契机,着力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公共服务,缩小城乡差距,打造城乡高质量均衡的共富新格局。集体经济是路桥共富的重要基础,要念好强村富民的致富经,通过创新股权模式、引入工商资本、导入高端产业,念好产业经,点亮田园梦,打好乡贤牌,让老百姓在集体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共同致富。干部队伍是路桥共富的坚强保障,要培养引领共同富裕的带头人,把共同富裕作为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的主跑道,真正以党员领导干部的实干和担当,带领广大群众走出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在路桥期间,李跃旗还赴路桥街道良一村、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新桥镇稻香果园共同富裕合作区等,考察了解当地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李跃旗指出,党建引领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各级党组织要当好共同富裕的带头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企业、群众、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凝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强大合力。


标签: 富裕;重要讲话精神;李跃;习近平;领导干部;民营经济;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 推进共同富裕的百路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