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再添一座“网红桥”,喊你来打卡 有望国庆开放
2021年08月24日 08:38: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乐

  玻璃悬索桥效果图

  昨天上午,天台大琼台景区玻璃悬索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作业。这是全国第一座高低塔双跨三墩玻璃悬索桥,也是台州市内唯一拥有5D动态画面效果的玻璃桥。按照计划,项目将在今年国庆假期开放迎客。

  记者从大琼台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玻璃悬索桥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这座修建于高山峡谷之间的玻璃桥,起于聚仙广场南侧,终于旌旗峰。该桥以中国古代吊桥为设计理念,全长345米,桥面宽4米,桥面层铺设72块超大夹层钢化玻璃;标高413米,垂直至山谷深约80米,可承载4000人。

  这座玻璃悬索桥最大的亮点,便是“两跨”。简而言之,就是这座桥通过三个桥墩,横跨于三个山头。游客走在玻璃桥上,可以一口气从不同的山头,观赏到不同角度的琼台美景。

  为了让这座桥早日与大家见面,天台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主动服务,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同时,施工过程也是艰难重重,危险系数颇高。施工人员在海拔400多米高的凌空峭壁上,架设340多米长的施工猫道,并将每节重达20多吨的钢箱梁拼装完成,涉及的专业、工种较多,对技术和安全方面要求很高。

  大琼台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座玻璃悬索桥和去年5月开放的天台山大瀑布,都属于大琼台景区,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景区业态与品质。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标签: 悬索桥;玻璃;景区;建设指挥部;动态画面;高山峡谷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8/W020210824311048818689.jpg

天台再添一座“网红桥”,喊你来打卡 有望国庆开放